EN
https://www.gov.cn/

十四部門關於201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的通知

2017-05-19 09:4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201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
全國低碳日活動的通知
發改環資〔2017〕94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教育廳(教委、教育局)、科技廳(科委)、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環保廳(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委、建設交通委、建設局)、交通運輸廳(局)、農業廳(委、辦、局)、商務主管部門、國資委、新聞出版廣電局、機關事務管理部門、總工會、團委,國務院有關部門,全國婦聯、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中直管理局,有關社會團體: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宣傳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培育和踐行節約集約循環利用的資源觀,大力倡導勤儉節約的社會風尚,在全社會營造節能降碳的濃厚氛圍,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決定今年6月11日至17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6月13日為全國低碳日。為做好201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安排,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主題是“節能有我,綠色共享”。全國低碳日活動主題是“工業低碳發展”。

二、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期間,各地方、各有關單位要認真落實《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十三五”節能減排綜合工作方案》《“十三五”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工作方案》等相關要求,以建設生態文明為主線,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普及生態文明、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和知識,營造崇尚節約、合理消費與低碳環保的社會風尚,推動形成綠色生産生活方式。要積極組織開展群眾喜聞樂見、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報紙、網絡、微信、微博等媒體,加大宣傳力度,廣泛動員全社會參與節能降碳。加強與網絡、通訊、城管等部門的銜接,妥善做好相關宣傳材料的推送、發佈及張貼工作。要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各具特色的節能低碳宣傳活動。

三、各地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牽頭部門要切實發揮牽頭作用,加強溝通協作,會同聯合主辦部門做好本地區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的組織工作。國家節能中心、國家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中國節能協會、中國標準化研究院、各級節能監察機構和節能技術服務中心等單位要積極開展宣傳活動,相關民間組織、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要積極參與宣傳活動。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有關要求,既要保證宣傳活動有聲勢有影響,又要堅持節儉辦活動。

四、各聯合主辦部門、各省級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牽頭部門要制定宣傳工作方案,辦好具有行業特點、地方特色的宣傳活動。各地方、各有關單位可將特色活動報國家發展改革委,部分特色鮮明的活動,將納入全國統一宣傳安排。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結束後,各聯合主辦部門、各省級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牽頭部門要對本年度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情況進行總結,並於7月31日前將書面總結材料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氣候司)。

附件:201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宣傳重點

國家發展改革委
教  育  部
科  技  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
環 境 保 護 部
住房城鄉建設部
交 通 運 輸 部
農  業  部
商  務  部
國  資  委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國  管  局
全 國 總 工 會
共 青 團 中 央
2017年5月1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