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高校畢業生離校2年內實現靈活就業
可享社保補貼

2017-05-19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5月19日電(記者 陳晨)記者19日從陜西省人社廳獲悉,《陜西省就業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近日出臺。根據新規,陜西對離校2年內實現靈活就業或畢業年度自主創業的高校畢業生,給予不超過2年的社會保險補貼。

陜西省人社廳工作人員介紹説,辦法規定,通過初次職業技能鑒定或專項能力考核,並取得相關證書的,有關部門將給予每人200元的職業技能鑒定補貼。對符合規定參與職業技能培訓、自主創業的相關人員,陜西也將給予不同種類的就業補助。

新規對高校畢業生的相關補貼政策較為亮眼。辦法規定,畢業年度和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在見習單位按規定參加就業見習的,可享受每人每月1200元的生活補貼和其他補貼。實現自主創業的就業困難人員和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在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後3個月內提出申請,可享有一次性創業補貼3000元。

記者了解到,吸納高校畢業生的企業,今後同樣將享有相應補貼優惠。辦法規定,對各類企業吸納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就業、與之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且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給予不超過1年的社會保險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