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加大農産品安全專項整治力度

2017-05-21 08:5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將聚焦非法添加、違禁使用、私屠濫宰等突出問題,切實落實整治措施,持續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確保農産品質量安全。

種植業方面,我省將大力推行高毒農藥定點經營、實名購買制度,重點治理高毒限用農藥違規使用和禁用農藥隱性添加等問題。畜牧獸醫方面,我省將繼續實施生鮮乳專項整治,依法打擊使用“瘦肉精”和禁用獸用抗菌藥、非法收購屠宰病死畜禽、私屠濫宰、注水等行為,堅決切斷違法犯罪利益鏈條。漁業方面,我省將重點治理養殖環節違法使用孔雀石綠和硝基喃類藥物問題,積極推進健康養殖。

此外,我省農牧部門將加強監督抽查,對專項整治、例行監測和日常監管中發現的風險隱患問題,跟進開展監督抽查,對監督抽查中發現的不合格樣品和問題,同步開展源頭追溯和執法監管。同時,加強與公安、食藥等部門的銜接配合,嚴懲違法犯罪分子,努力推進農産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記者 孫海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