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召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電視電話會議

2017-05-21 09:2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電視電話會議,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推進“放管服”改革各項要求,部署推進下一步改革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強調,要進一步堅定改革的信心和決心,以更大力度推動“放管服”改革。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向群主持,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省編辦、省發改委、省工商局和部分市縣政府的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許達哲強調,要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向縱深發展。把思想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著眼增強發展活力,切實解決行政審批過多、政府服務不到位等方面的問題,以老百姓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作為改革成效的最終評判標準,切實讓市場活力得到充分釋放,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紅利。

許達哲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湖南升級版。加大“放”的力度,降低制度成本,優化審批服務,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陽光高效的審批體制。強化“管”的能力,加快形成行政監管、行業自律、信用監管、社會監督、公眾參與“五位一體”的制度監管體系,探索跨部門、跨區域執法監管聯動響應和協作機制,積極推進權責清單標準化,不斷提高事中事後監管的科學性有效性。提升“服”的水平,全力打造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大力推行標準化政務服務管理,推廣“提前介入”“一費制”“一窗辦理”等做法,探索構建“政企社共建”模式,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許達哲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確保改革舉措落到實處。精心組織實施,逐項細化“施工圖”,倒排時間表,拿出實招硬招一項一項抓落實;創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依法依規地搞一些改革創新“自選動作”,爭當改革“先行者”,建立試錯、容錯和糾錯機制;嚴格督查問責,明確各項改革任務的工作目標、牽頭部門、責任分工和時間進度,對落實不力、效果不佳的地方進行通報約談,對失職瀆職的嚴肅追究責任;營造良好氛圍,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輿論引導,形成全社會支持、參與、推進改革的良好氛圍和強大合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