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以價格手段促進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05-22 09:56 來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對列入《産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1年本)(修正)》鋼鐵行業限制類、淘汰類裝置所屬企業生産用電實行更加嚴格的差別電價政策;對除執行差別電價以外的鋼鐵企業(簡稱“其他類鋼鐵企業”)生産用電實行基於粗鋼生産主要工序單位産品能耗水平的階梯電價政策。

《關於運用價格手段促進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實行更加嚴格的差別電價政策,對列入《産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1年本)(修正)》鋼鐵行業限制類、淘汰類裝置所屬企業生産用電繼續執行差別電價,在現行目錄銷售電價或市場交易電價基礎上實行加價,其中:淘汰類加價標準由每千瓦時0.4元提高至0.6元,限制類加價標準為每千瓦時0.2元。未按期完成化解過剩産能實施方案中化解任務的鋼鐵企業,其生産用電加價標準執行淘汰類電價加價標準,即每千瓦時加價0.6元。各地可結合實際情況在上述規定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差別電價實施力度,提高加價標準。

推行階梯電價政策。結合《粗鋼生産主要工序單位産品能源消耗限額》(DB13/T 2137-2014),對除執行差別電價以外的鋼鐵企業生産用電實行基於粗鋼生産主要工序單位産品能耗水平的階梯電價政策。對鋼鐵企業生産用電按工序能耗分別設定三檔電價,其中:第一檔不加價,第二檔每千瓦時加價0.05元,第三檔每千瓦時加價0.1元。各地可結合實際情況在上述規定基礎上進一步加大階梯電價實施力度,提高加價標準。

通知要求各級發展改革、工業和信息化部門和電網企業根據職責分工,密切協作,共同做好鋼鐵行業用電價格政策改革的實施工作,確保政策執行到位。通知明確,因實施差別電價、階梯電價政策而增加的加價電費,將主要用於支持鋼鐵行業節能技術改造(含餘熱余壓利用)、淘汰落後和轉型升級。(記者 賈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