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工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

2017-05-23 07:27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工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
上月高技術行業兩位數增長

據省統計局22日發佈的數據,4月份我省高技術行業實現增加值600億元,佔全省規上工業比重達18.7%,較上月提高0.2個百分點,同比增長10.2%,高於全省規上工業平均增速3.1個百分點,較上月提高2.6個百分點,對全省增加值增長貢獻率為26.1%,較上月提高4.1個百分點。也就是説,全省工業增長的動力超1/4來自高技術行業。

近年來我省工業發展出現兩種反差現象:一是作為工業大省,隨著規模體量不斷增大,全省工業增速逐年回落,自2014年7月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累計增速告別兩位數,但其內部高技術行業較快增長,今年1—4月增加值同比增長7.8%,高於全省平均水平0.8個百分點,4月份單月增速還達到兩位數。二是在行業增加值佔比上,高耗能行業和高技術行業此消彼長,4月份高耗能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6%,低於全省規上工業平均水平5.5個百分點,佔全省比重為27.2%,較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同樣是0.2個百分點,高技術行業和高耗能行業在佔比上“一升一降”。

省統計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劉興遠説,除高技術行業外,我省裝備製造業、消費品製造業也繼續保持領先地位,1—4月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9.1%、8%,分別高於全省平均水平2.1個、1個百分點。這些數據反映我省工業轉型升級步伐有所加快,符合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方向的産業保持較快增長,尤其高技術行業快增提升了工業整體發展水平,成為未來工業可持續發展的動力源。(吉 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