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將舉辦“安全生産月”系列宣教活動

2017-05-23 10:3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份是第十六個全國“安全生産月”,今年的主題是“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安全生産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事關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自6月1日起,圍繞“安全生産月”,我省將以新修訂的《河北省安全生産條例》宣傳貫徹為主題,廣泛開展系列宣教活動,推動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

本次活動劃分為安全發展主題宣講周、安全文化宣傳周、安全法治宣傳周、事故警示教育週四個主題階段,在全省工礦商貿行業企業和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主管的行業(領域)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層面同時開展。

在安全發展主題宣講周,各級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將深入本行業領域或本地區重點企事業單位,宣講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決策部署、全省安全生産領域取得的顯著成效,講解本行業的安全發展理念,組織發放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為主要內容的宣傳資料;在安全文化宣傳周,將集中宣傳安全生産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安全常識、應急避險知識等,開展群眾性事故警示教育和滅火、逃生等安全體驗活動,接受群眾現場諮詢;在安全法治宣傳周,將集中開展《河北省安全生産條例》宣貫,並將《安全生産法》《職業病防治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納入各項宣傳內容。通過媒體、安全生産志願服務、安全知識競賽等多種途徑進行宣傳;在事故警示教育宣傳周,將開展事故警示防範教育。剖析本行業領域的典型事故案例,製作事故警示教育材料,組織開展專題講座、觀看警示教育片、事故教訓大家談等活動,向企業職工和群眾宣傳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知識等。

活動將緊緊圍繞“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這一主題,按照各個活動周的部署要求,區分不同層面不同對象,採取針對性宣教措施。對企業主要負責人將以企業負責人職責、《河北省安全生産條例》規定的五項職責為主要宣教內容;對企業員工將以落實安全生産法律法規、遵章守紀、事故案例、提高操作技能為主要宣教內容;對社會公眾將以了解和掌握道路交通、消防、用氣用電等和自我保護方面應知應會知識為主要宣教內容。

此外,圍繞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我省還將深入基層單位和重點企業開展“安全生産燕趙行”活動。活動自6月1日開始,11月底結束。 (方素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