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構報告顯示: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兩年來新高

2017-05-24 0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王虎雲、譚謨曉)全球知名調查機構尼爾森23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繼續保持增長態勢,達到兩年來的峰值110,較2016年第四季度的108上升兩個點。

尼爾森中國總經理韋劭表示,消費者信心上揚得益於國家經濟的健康發展、居民收入的穩步增長以及消費升級的持續影響。從趨勢上看,消費升級的方向將是更加追求高端化和服務升級,消費升級趨勢將進一步刺激消費意願的提升。

報告還發現,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意願達到2014年以來的最高值。尼爾森研究認為,其原因在於中國人均GDP隨著經濟發展而提升以及消費意願較高的70後、80後以及90後人群的收入狀況在改善。

尼爾森消費者信心指數衡量消費者的就業預期、個人經濟情況以及消費意願三個方面,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100為積極,反之則為消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