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扶貧辦主任:圍繞迎接宣傳貫徹十九大
著力講好扶貧故事

2017-05-24 09:23 來源: 扶貧辦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永富在全國扶貧宣傳工作會議上提出
圍繞迎接宣傳貫徹十九大 著力講好扶貧故事

5月22日,全國扶貧宣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的扶貧宣傳工作,部署扶貧系統迎接十九大宣傳工作,並對做好2017年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2017年扶貧日系列活動作出安排。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永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目標,納入“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擺到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開創了扶貧開發新局面。今年我們黨將召開十九大,舉國期盼、舉世矚目。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是貫穿黨和國家全局工作的主線,全國扶貧系統要把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扶貧宣傳工作的頭等大事。著力深化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的學習研究宣傳,著力強化脫貧攻堅的輿論宣傳引導,著力講好扶貧故事,形成脫貧攻堅強大合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思想保證、良好輿論氛圍和強大精神支撐。

劉永富在充分肯定2016年以來扶貧宣傳工作成就的基礎上,強調今年扶貧宣傳要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認真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保持脫貧攻堅的正確方向。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脫貧攻堅作為工作的重要內容,親自挂帥、親自出征、親自督戰,為全黨做出表率,形成了五級書記抓脫貧、全黨動員促攻堅的局面。要大力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大力宣傳在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指導下各地各部門在脫貧攻堅中推出的新舉措、取得的新成績、創造的新經驗。二是認真學習宣傳黨中央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和工作進展,堅定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2016年,黨中央確定的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得到了很好貫徹,五級書記抓脫貧、全黨動員促攻堅的格局基本形成,“四梁八柱”的頂層設計基本完成,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深入人心,各項決策部署得到較好落實,各方面都行動起來了。我們要大力宣傳中央對脫貧攻堅作出的一系列決策部署,用生動活潑的形式,宣傳脫貧攻堅取得的進展和成效,堅定必勝信心,激發群眾內生動力。三是宣傳表彰脫貧攻堅的先進經驗和模範人物,營造脫貧攻堅的良好氛圍。全國脫貧攻堅獎和扶貧系統先進典型是扶貧宣傳的品牌,扶貧系統要善於發現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緊緊依靠當地黨委宣傳部門和主流媒體大力宣傳先進典型,在全社會掀起學習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的熱潮。要重視文藝扶貧,把當地藝術名角名家請到村裏,讓他們切身感受脫貧攻堅的火熱生活,感受貧困地區發生的巨大變化,激發藝術家的創作熱情,推出一批“沾泥土”、“帶露珠”的文藝作品。四是督促糾正不擔當、不作為和形式主義、弄虛作假等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做好脫貧攻堅的輿論監督,發揮輿論監督社會監督的作用。

劉永富指出,脫貧攻堅既是一項政治工作,也是一項群眾工作。他對全國扶貧系統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加強學習。增強“四個意識”,以飽滿的政治熱忱,良好的精神狀態,全力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二要堅持正面引導。配合脫貧攻堅大局,匯聚脫貧攻堅正能量,營造扶貧光榮、脫貧光榮的氛圍,用脫貧攻堅輝煌成就鼓舞人心,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美好前景催人奮進。三要有人辦事。全國扶貧系統要建立健全扶貧宣傳工作機構,建立一支懂宣傳、會宣傳的幹部隊伍。講好扶貧故事、凝聚黨心民心,激發鼓舞士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更加良好的輿論氛圍。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黨組成員夏更生出席會議,並分別對有關工作進行安排。中宣部、中央網信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各省(區、市)扶貧辦(局)負責同志,京、津、滬對口協作辦的相關負責同志,國務院扶貧辦機關各司、各事業單位、各社團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