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今年新增政府債務限額646億元

2017-05-25 10:2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今年新增政府債務限額646億元
省級一般公共預算收支均擬調增至3777.7億元

經國務院批准,財政部下達我省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為646億元。其中,納入一般公共預算管理618億元,納入政府性基金預算管理28億元。今天下午,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分組審議了省人民政府關於2017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

報告指出,新增限額646億元中,擬安排省級208.9億元,約佔總額度的32%,主要用於交通、扶貧、農田水利、保障性住房、環保、教育文化、衛生養老、旅遊、新型城鎮化和安全生産等方面;擬轉貸市縣437.1億元,約佔總額度的68%,重點向償債能力強、風險水平低、改革發展任務重、債務管理績效好的市縣傾斜,同時重點考慮市縣承擔脫貧攻堅、高標準農田、交通基礎設施、重大産業項目落戶招商等任務,加大對重點區域、薄弱環節的支持力度。

因新增債務限額,2017年省級預算收支相應發生變化:省級一般公共預算收支比年初預算均調增605億元(新增一般債務限額618億元減去年初預列入預算的13億元世行貸款),達到3777.7億元,收支保持平衡;省級政府性基金預算收支比年初預算均調增28億元,達到252.4億元,收支保持平衡。

審議中,常委會組成人員建議,應科學制定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計劃,合理控制發行節奏和規模,提高債券資金使用效益。加快建立規範的政府舉債融資機制,積極發揮政府規範舉債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作用。嚴禁利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政府購買服務、政府出資的各類投資基金等方式變相舉債。同時,建立跨部門聯合監測和防控機制,加大違規舉債責任追究力度,並繼續完善地方政府債務信息公開制度,自覺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劉文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