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事業單位科技人員離崗創業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

2017-05-28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5月28日電(記者 王志)記者從濟南市政府獲悉,為支持科技人才兼職或離崗創業,濟南市規定事業單位科技人員經單位同意,可兼職從事科技成果轉化或離崗創業,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相應享受職稱評聘、保險等方面待遇。離崗創業期滿後,符合條件的經批准同意可再延長3年。

濟南市近日出臺《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促進人才創新創業的實施意見》,加強科研成果轉化激勵,職務發明成果轉化收益可按不少於70%、不超過95%的比例用於獎勵重要貢獻人員及團隊。鼓勵和允許國有企業在科技成果轉化實現盈利後,連續3年—5年每年提取不高於30%的轉化利潤,用於獎勵核心研發人員、團隊成員及有重大貢獻的科技管理人員。

此外,濟南市設立泉城“人才驛站”,在全市範圍調劑500個事業編製作為人才編制“蓄水池”,為來濟南創新創業的具有事業身份的高層次人才,在5年內保留其事業身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