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合肥啟動“文明餐桌光盤行動” 

2017-05-28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5月28日電(記者 徐海濤)“文明餐桌,儉以養德”“我光盤、我光榮”“不剩菜、不剩飯”……日前,安徽合肥市啟動“文明餐桌光盤行動”,創新機制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吸引企業和市民參與,計劃到年底將推廣範圍擴展到1200家餐飲企業和單位、學校食堂。

為深入推進“光盤行動”遏制浪費,用“小餐桌”帶動城市的“大文明”,合肥市日前選擇在餐飲企業最多的蜀山區啟動“文明餐桌光盤行動”。前期面向全市開展文明餐桌標語徵集活動,徵集到了1000多條標語,從中精選出10條。同時通過推薦、考察等形式,評選出一批餐飲企業和單位食堂成為首批“文明餐桌”示範點。

據了解,小到沙縣小吃、蘭州拉麵,大到五星級餐飲名店,蜀山區將在入選示範點的餐飲店內發放免費宣傳品、張貼活動海報、放置宣傳展架,還將在每一張餐桌上擺放印有“拒絕‘舌尖上的浪費’”“我光盤、我光榮”等字樣的文明就餐桌牌。就餐市民可以通過掃描宣傳品上的二維碼,觀看“文明餐桌”公益微視頻,參與餐飲類互動體驗遊戲等。

“我們希望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提高餐飲企業和民眾參與的積極性和熱情,逐漸減少大吃大喝、鋪張浪費和商家希望客人過度點菜等不文明行為。”合肥市蜀山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何琨介紹,計劃到今年底將把“文明餐桌光盤行動”推廣範圍擴展到1200家餐飲企業和單位、學校食堂,通過持續的氛圍營造,使節儉理念變成廣大市民的自覺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