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大禮包”護航外貿小微“走出去”

2017-05-30 08:5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財政累計安排2000萬元專項資金
“大禮包”護航外貿小微“走出去”

前幾天,因自家服裝公司順利簽訂了一筆100萬美元的製衣訂單合同,寶坻區張先生感到格外開心。起初考慮到對方國家政局不穩,他擔心有交貨不付款風險,正當舉棋不定時,財政一筆政策性保單解除了他的顧慮,讓企業首次走進中東市場。

市財政局有關人士介紹,伴隨“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推進,越來越多的外貿小微企業開始向海外發展,但由於受企業體量小、經驗不足、競爭環境複雜等因素影響,外貿小微企業進出口業務面臨較高風險,存在“有單無力接”“有單不敢接”“有單融資難”等問題,一定程度抑制了外貿小微企業“走出去”的步伐。

去年開始,市財政局、市商務委啟動外貿小微企業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險統保試點,市財政累計安排2000萬元專項資金,建立出口風險保障補償機制,確定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天津分公司為統保試點承保單位,建立工作平臺擴大外貿小微企業投保規模,放寬承保條件,降低保費標準,對出口低於300萬美元的外貿小微企業利用出口信用保險,由市財政對保險費用給予全額補助,此舉增強了外貿小微企業“走出去”融入“一帶一路”的信心。

截至目前,本市外貿小微企業加入政策性統保平臺1476家,加上投保其他短期出口信用保險的外貿小微企業165家,全市投保出口保險的企業數量已達164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062家。財政已支付政策性保費補助1000萬元,投保保險金額12.1億美元。保險機構已賠付8萬美元,另有約10萬美元正在報損核實中。(記者 岳付玉 通訊員 曲明 趙成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