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前四個月經濟指標總體平穩運行

2017-06-01 10:5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四個月江蘇經濟 指標總體平穩運行
增長動力八成來自消費,外貿大幅回暖

據省統計局發佈的最新數據,今年前4個月江蘇主要經濟指標平穩運行,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新舊動力加速轉換,發展質量穩步提升。與一季度相比,投資、消費增速分別提升0.2個、0.3個百分點,工業增速持平,以人民幣計價的進出口增速在高增長平臺上回落0.7個百分點。

基礎設施投資和房地産開發投資成為投資增長的“頂梁柱”。 前4個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6.7%,其中,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長24.1%,房地産開發投資同比增長9.8%,二者增速均明顯快於投資平均增速,合計投資額佔全部投資的35.5%。 值得注意的是,佔全省投資七成的民間投資增速連續回升,從前兩個月、一季度的4.8%、5.3%,回升至前4個月的6%。隨著近兩個月民間投資增速回升,我省投資增速在前兩個月下探5.1%的近9個月低點後同步回升。

前4個月,我省消費同比增速達10.6%。省統計局副局長劉興遠分析認為,這反映出我省經濟需求結構持續優化,需求從倚重投資和出口轉向了消費,消費在“三駕馬車”中跑在最前面,成為經濟提質增效的第一動力。對一季度消費貢獻率的測算顯示,全省經濟增長的動力八成來自消費,消費貢獻率同比大幅上升27個百分點。

前4個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近年來面對前所未有的錯綜複雜局面,我省工業經濟也承受著很大的增長壓力,在工業轉型升級步伐有所加快的同時,今年一季度和前4個月重上“7”字頭是一個積極信號。

今年以來我省外貿形勢可謂大幅回暖。前4個月以人民幣計價的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9.1%,和去年全年的同比下降0.7%有著“天壤之別”。

前4個月全省商品住宅銷售3836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2%。商品住宅銷售增速從去年全年的同比增長23.2%、今年前兩月的同比增長12.7%,直線下落至今年3月份後的同比下降,顯示在不斷加碼的樓市調控措施影響下全省樓市銷售形勢的“風雲急轉”。(記者 吉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