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聯手中金公司市場化運營新興産業基金

2017-06-02 12:2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上午,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與河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鄭州簽署戰略合作和設立河南中金匯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協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會見中金公司首席執行官畢明建並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中金公司與河南投資集團將在基金業務、投行業務、投資業務等方面開展廣泛合作,並共同設立河南中金匯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對河南省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進行市場化募集和專業化管理。河南省戰略新興産業投資基金將重點投向我省高端裝備及智慧製造業、新材料産業、生物醫藥産業、現代服務業、節能環保産業等領域,未來將圍繞産業發展設立一系列專項基金,放大至1000億元,帶動萬億元社會資本,推動我省産業轉型升級。

翁傑明在會談時説,近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良好態勢,綜合實力顯著增強,隨著“三區一群”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河南經濟結構優化空間不斷擴大,樞紐經濟、特色經濟發展迅速,城鎮化進程不斷加快,投資前景非常廣闊。希望中金公司以簽署此次合作協議為契機,進一步加大與我省的合作力度,按照資本加産業的思路,充分發揮公司專業化投資能力和市場化運作機制的優勢,助推我省戰略新興産業加快發展。

畢明建表示,中金公司高度重視與河南的合作,將致力於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實現共同發展。

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政府金融辦和河南投資集團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談和簽約。 (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