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期間全國大部氣溫較適宜

2017-06-02 1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 侯雪靜)中國氣象局2日發佈消息,今年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在此期間,受冷空氣及降雨影響,全國大部氣溫較適宜,無大範圍高溫天氣。

根據預報,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日最高氣溫在22至28℃之間;西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江淮、江南、華南等地日最高氣溫在30至34℃之間,其中8日四川盆地東部、河南、廣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

在降雨方面,7日全國降水強度較弱,8日至9日降水有所增強。8日白天,陜西東南部、四川東北部、重慶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並伴有雷電;8日夜間至9日白天,四川盆地東北部、黃淮南部、江漢、江淮先後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電。須防範局地強降水和雷電的不利影響。

專家提醒,考生要提早出行,同時需防範局地雷電等天氣的不利影響,關注臨近天氣預報預警;部分地區天氣炎熱,考生和家長需注意防暑降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