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綜合治理考試環境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2017-06-02 07:2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高考臨近。教育部門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出臺“四個嚴”的措施,綜合治理考試環境,整肅考風考紀,確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穩、順利舉行。

——嚴格安全保密措施。教育部印發2017年《高考考務工作規定》,要求各地加強安全保密制度建設,實現對制卷、運送、保管、分發、施考、評卷等全過程監管,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各地教育部門會同保密部門對保密室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排查,採取一崗多控、人技聯防等辦法,確保各項安全措施紮實有效。

——嚴厲打擊考試舞弊。各地教育部門會同公安、工信等部門建立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從5月份開始,集中開展了打擊考試舞弊4個專項行動,對非法招募替考“槍手”、組織助考活動、違法販賣作弊器材、發佈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試安全、擾亂考試秩序、謀取非法利益的行為進行了重點偵查,依法打掉了一批犯罪團夥。

——嚴明考場管理秩序。今年,各地全面加強考點入場管理,積極採取多種檢測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員攜帶高科技作弊工具進入考場;採取多證核對、人機比對等措施嚴防替考。同時,各地教育部門逐級、全員簽訂考試安全責任書,切實提高監考教師的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工作能力。

——嚴肅開展誠信教育。各地教育部門考前集中開展了“誠信高考”教育活動,重點宣傳《刑法》(修正案九)和新修訂《教育法》中涉考違法處罰條款,讓考生知曉考試舞弊所要承擔的嚴重後果,引導考生“扣好人生第一顆扣子”。各地教育部門還將陸續公佈高考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