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鄉村旅遊未來3年吸納200萬名農民就業

2017-06-04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4日電(記者 蕭海川)直接和間接吸納農民就業200萬人、鄉村旅遊消費總額達3600億元、打造8個鄉村旅遊連綿帶……山東省日前出臺專項方案,為未來3年這個省鄉村旅遊提檔升級工作,制定了明確的任務目標。

山東鄉村旅遊的整體佈局,將主要沿著交通主幹道、重要河流及特色資源展開。京滬高鐵、沂蒙山脈、京杭大運河山東段、濱海沿線的“四縱”與濟青高速南線、濟青高鐵、齊長城、黃河的“四橫”,形成8個旅遊連綿帶,加強內部相互帶動與補充。

記者了解到,山東還將著力打造100個鄉村旅遊集群片區。片區內部依託當地自然與人文資源,形成以山嶽、河流、湖泊、古跡等為核心吸引物的鄉村旅遊富集地。同時全省17地市也將參照各地人口、市場特點,圍繞城市遊憩帶,形成各自鄉村旅遊集群片區。

為做好鄉村旅遊發展的支撐,山東省將拿出“真金白銀”予以獎補,如精品旅遊小鎮達到5A景區標準,可獲得500萬元獎勵。同時鼓勵金融機構在鄉村旅遊集聚地區優先布設ATM機,提供POS消費終端等電子化結算服務,並拓寬鄉村旅遊融資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