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推出2017年第一批重點PPP示範項目

2017-06-05 15:4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經過國家發展改革委PPP專家認真評估,並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協商,遼寧省推出了大連海洋大學新校園建設等12個項目作為今年重點推進的PPP示範項目,將組織力量加快推進。

去年10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函覆遼寧省發展改革委,共同幫助遼寧省開展PPP創新工作。遼寧省高度重視,紮實開展相關工作,經過認真調研和深入分析,選擇了200余個PPP項目,並從中篩選出了35個備選重點項目。

4月2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會同兩家銀行組織專家赴遼寧省盤錦市進行調研,對35個備選重點PPP項目逐一分析,提出了進一步完善的意見建議。5月6日,投資司委託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組織有關PPP專家,召開了重點PPP項目評審會。在此基礎上,經與兩家銀行進一步溝通,選擇了12個重點PPP示範項目。

12個重點PPP項目分別是:大連海洋大學新校園建設項目,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腫瘤治療中心建設項目,錦州市廣州街跨小淩河大橋項目,遼寧省綏中猴山水庫工程項目,錦州醫科大學新校園建設項目,大連地鐵4號線工程項目,鞍山市勝利路等19條市管道路維修工程項目,本溪市沈本新城蘇州風情小鎮項目,遼陽市雙河及周邊地區礦山生態修復示範工程一期工程項目,阜新市黃家溝休閒旅遊度假區項目,盤錦市盤山縣文化生態旅遊綜合項目,朝陽市北票市天鵝湖景區建設項目。

針對這12個重點PPP項目,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組織專家幫助設計項目實施方案,規範項目合同文本,並請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幫助設計合理的投融資方案,降低融資成本,推進項目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