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將建立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2017-06-05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5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日前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江西將推出一系列舉措推動就業創業工作,其中,為進一步加強職業培訓力度,將在今年建立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據悉,在職業培訓方面,江西省將圍繞市場需求和返鄉農民工特點,開展先進種植養殖技術、鄉村旅遊、餐飲服務業等方面的“精準”培訓。針對貧困家庭子女、未升學初高中畢業生、農民工、失業人員和轉崗職工、退役軍人、殘疾人等群體,將免費提供職業培訓。

同時,江西將創新技能人才培養模式,探索職業培訓包教學,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度,實施高技能人才振興計劃,培育更多贛鄱工匠。

此外,為推動新興業態企業發展,江西將推動政府部門帶頭購買新興業態企業産品和服務,暢通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道。積極合理降低企業稅負和要素成本,鼓勵創業創新發展的優惠政策面向新興業態企業開放,符合條件的新興業態企業均可享受相關財政、信貸等優惠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