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241個高考考點全部準備就緒

2017-06-06 08:15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241個高考考點全部準備就緒
今年報名人數為近十年來最少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拉開大幕,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共有208502名考生報名,比去年減少1萬餘人。42所高職院校開展單獨招生和註冊入學,單獨招生實際錄取26732人;註冊入學實際錄取642人。從報名人數來看,也是近十年來最少。今年全省共設置241個考點、6289個標準化考場。目前,所有考點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

為確保此次考試試題安全,所有試卷運送車輛全程由公安或武警押運,運送車輛全部安裝監控定位系統,通過專用無線網絡,對試卷運送全過程進行實時監控。試卷運抵各地後存入保密室保管,試卷在考務室的分發、回收均在錄像監控狀態下進行,確保全部流轉無縫連接。

在重點部位和關鍵崗位用人方面實行特別考核,嚴格實行回避制度,專職的考試工作人員,如有直系親屬參加當年的高考,要回避接觸試題、答案及評分參考、答卷、答題卡等涉密材料;考場內監考老師實行考區間交叉監考,每考一場監考老師全部輪換,並保證同一考場的監考老師來自不同單位。

今年,我省繼續廣泛開展誠信考試教育工作,制定了“正面教育、制度約束、違規處罰”的高校考試招生誠信制度體系。所有考生和監考人員簽訂誠信考試承諾書,對考試不誠信、違紀作弊的考生,取消當年報名資格和錄取資格,並將其違規事實記入考生誠信電子檔案。

據了解,我省今年進一步加強“技防”手段,在考生進入考場時,除對考生實施人工身份對照核驗外,還增添了身份驗證儀,通過指紋、人臉識別等有效防範替考行為。每個考場均配備先進的金屬探測儀,以杜絕無線電子收發設備帶入考場。各考點設有高清視頻監控中心,考生如有違紀作弊行為都會被記錄下來。全省所有考場均安裝了通信信號屏蔽器。考試期間,無線電信號監測車將循環在考點周邊進行巡邏。

此外,省政府派出14個督察組負責對各市高考組織管理工作進行督察;省裏派飛行檢查組直接下到縣(市、區)或考點,對考風考紀進行重點監察。(記者 王景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