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3個PPP項目成發改委典型案例

2017-06-07 09:1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杭州市地鐵1號線、寧波市廚余垃圾處理廠項目、麗水市地下空間開發項目等3個項目列入國家發改委第二批43個PPP項目典型案例名單。據統計,我省從2010年以來共有139個項目完成了PPP招商簽約,已有92個PPP項目投運。

我省通過加強PPP項目推介,民間資本正在加速涌入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等重點領域。我省民間基礎設施在全部基礎設施投資中的佔比已從2012年的14.1%提升到今年一季度的18.4%。

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我省為PPP落地提供了更為健全的制度保障。5月1日,《浙江省傳統基礎設施領域實施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實施細則(試行)》正式實施,目的就是為了規範傳統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操作流程,促進PPP項目的依法、合規、高效推進。而在此前,我省出臺了一系列加快PPP項目實施的政策,進一步明確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民間資本通過PPP模式進入基礎設施領域。(記者 金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