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氣候司與亞行簽署碳捕集利用與封存項目合作備忘錄

2017-06-07 10:0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6日,《亞行關於支持中國開展大規模碳捕集與封存示範技術援助項目諒解備忘錄》在北京正式簽署。氣候司巡視員謝極、亞行東亞局局長小西步和陜西省發展改革委氣候處處長續大康見證簽署。氣候司副司長孫楨、西北大學副校長張雲翔、陜西延長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香增和亞行東亞局能源處處長阿朔克·貝爾加瓦作為四方代表簽署該文件。同日上午,氣候司與亞行東亞局就氣候變化領域全面合作進行了會談,並與陜西省發展改革委、西北大學和延長石油就亞行技援項目實施舉行工作協調會。

該技援項目總額為550萬美元,由亞行碳捕集與封存基金以贈款方式提供,旨在支持我國加快推進大規模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術的研發、示範與推廣。項目內容分為兩部分:一是為西北大學“國家與地方CCUS技術聯合工程研究中心”提供能力建設支持,提高其在CCUS政策研究領域的支撐能力;二是為延長石油集團年捕集100萬噸二氧化碳的大型項目提供可行性研究支持。該項目是我國首個百萬噸級CCUS示範項目,列入了2015年中美元首關於氣候變化的聯合聲明。

發展CCUS産業是我國以低碳引領能源革命,實現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重要戰略,對我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