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首次發佈社會物流統計報告 社會物流成本下降

2017-06-07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7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經測算全省物流業發展基礎數據,近日該省首次發佈社會物流統計報告。報告指出,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安徽省物流市場活力不斷增強,降本增效初見成果。

據介紹,過去一年,安徽省物流相關行業收入超出3000億元,同比增長4.22%,物流業收入增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安徽省物流企業活力上升,物流市場規模有所擴張。

2016年安徽省社會物流總費用為3979億元,同比增長7.54%。儘管物流業總費用隨著需求擴張有較大提高,但社會物流成本總體有所下降。分析顯示,去年安徽省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的比率為16.5%,較2015年下降0.3個百分點。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安徽省社會物流總費用中,運輸總費用佔比偏高,達到77.7%,高於全國23.7個百分點。而保管總費用約佔16%,管理費用約佔6.3%,則分別低於全國17和6.7個百分點。

報告認為,服務價格偏高,是造成安徽省運輸費用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的原因之一。以安徽合肥市為例,2016年合肥運價指數全年平均指數109.92,比同年全國物流運價指數高出6.49。

報告建議,進一步降低物流企業運輸收費水平、規範物流領域收費行為等,切實減輕物流企業負擔。加快推動物流企業資源共享,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