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75.7萬考生迎來高考首日 送考畫面暖人心

2017-06-07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7日電(記者 鄭天虹)7日,廣東75.7萬考生迎來2017年高考。在高考人數連續兩年下降之後,今年廣東參考人數再創歷史新高,考生規模位居全國第二。

7日上午,記者在廣州各考點看到一幕幕溫情送考畫面。家長、老師、校友們紛紛身著喜慶的紅色衣服,為考生加油鼓勁。廣州第六中學門口,送行隊伍集中到學校門口,給考場裏的考生唱起了校歌,傳達祝福和鼓勵;執信中學校門口,媽媽團一水的紅旗袍,祝福學子旗開得勝,還有學弟學妹助威團擊掌加油;廣州七中老師為考生親手繫上象徵好運的紅繩。

在一些地鐵口處,地鐵工作人員準備了應急藥物箱和文具袋,以備不時之需;在一些考點門口,由社區和社會各單位聯合佈置的攤位,為考生提供免費礦泉水、防暑用品和簽名留念等服務。

根據統計,近幾年來廣東高考人數位居全國前列,其中2013年為73萬人、2014年為75.6萬人、2015年為75.4萬人和2016年為73.3萬人。今年全國高考考生報考總人數達940萬人,其中廣東考生75.7萬人,規模居全國第二,僅次於河南省。

今年,廣東高考初步形成了分類招生的新格局。全省首次高職院校依據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招生錄取,已有約6.62萬名考生首嘗高職院校依據學考分類招生錄取的“頭啖湯”,其中文科錄取3.1萬多人,理科錄取3.4萬多人。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表示,“除了依據學考成績招生錄取,部分高職院校開展了自主招生考試。至此,全省近9萬名考生已拿到了高職院校的錄取通知書,這將減輕部分考生的考試壓力。”推進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招生錄取方式改革,有利於專科層次高校生源的改善和廣東應用性高級技能型人才的培養,也有利於拓寬職業教育人才培養的成長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