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今年75.7萬人參加高考

2017-06-06 08:1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今年75.7萬人參加高考
比去年增加1.1萬人 預計全國各高校在粵招生計劃亦有所增長

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將於6月7日、8日舉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將於6月9日舉行。

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廣東省高考考生報考總人數75.7萬人,比去年增加1.1萬人。目前,各高等學校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正在編制中,預計今年全國各有關高校在粵招生計劃將比去年有所增長。

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介紹,為嚴防考生替考作弊,同時避免個別大意的考生因誤帶手機進入考場違紀,今年我省建設了考生身份識別系統和繼續使用金屬探測儀,由監考員在考生進入考場前組織檢查,實行“人臉識別+指紋驗證”以防止替考,禁止考生攜帶通訊工具等違禁物品進入考場。同時,啟動無線電監測車、監測站對考點周邊無線電專項電磁環境進行嚴密監聽,防範和打擊非法利用無線電設備作弊等行為。考生應配合做好檢查工作,服從監考員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進行檢查。如考生拒不配合檢查,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監考員有權阻止其進入考場。

今年全省考點共502個,約2.5萬個考場均建立了電子監控系統,對考試過程實行實時網上遠程監控。同時,省教育考試院將派出23個巡視組赴全省21個地市及順德區進行巡視檢查。(見習記者 杜瑋淦 記者 吳少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