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機制

2017-06-08 1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8日電(記者 趙倩)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民政廳、衛計委等部門聯合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實施辦法(試行)》,提出建立由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機制,對0至6歲聽力語言、肢體、智力和精神殘疾兒童開展救助。

辦法對0至6歲聽力語言、肢體、智力和精神殘疾兒童救助條件、救助標準、認定審批等做了具體規定。明確對符合條件的聾兒(人工耳蝸),每人每年補助康復訓練費不低於1.4萬元;對聽力語言、肢體、智力和精神殘疾兒童,每人每年補助康復訓練費不低於1.2萬元。項目救助經費將主要用於機構內殘疾兒童康復訓練、評估、家長培訓、兒童食宿、康復教材及家庭指導等。

據自治區殘聯介紹,0至6歲是殘疾兒童的最佳康復期,對其實施搶救性康復,可以最大程度地補償兒童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為其入學、就業、融入社會創造條件。

據介紹,辦法的施行將惠及全區1000多名殘疾兒童及其家庭,康復救助補貼標準也將根據社會經濟發展和殘疾兒童康復需求適時調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