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門關於發佈《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目錄(第一批)》的公告

2017-06-09 18:1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強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安全管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等部門制定了《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目錄(第一批)》,現予以公佈,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一、列入《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目錄》的設備和産品,應當按照相關國家標準的強制性要求,由具備資格的機構安全認證合格或者安全檢測符合要求後,方可銷售或者提供。

具備資格的機構指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共同認定的機構。

二、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認證或者檢測委託人,選擇具備資格的機構進行安全認證或者安全檢測。

三、網絡關鍵設備、網絡安全專用産品選擇安全檢測方式的,經安全檢測符合要求後,由檢測機構將網絡關鍵設備、網絡安全專用産品檢測結果(含本公告發佈之前已經本機構安全檢測符合要求、且在有效期內的設備與産品)依照相關規定分別報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

選擇安全認證方式的,經安全認證合格後,由認證機構將認證結果(含本公告發佈之前已經本機構安全認證合格、且在有效期內的設備與産品)依照相關規定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統一發佈。

特此公告。

附件: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目錄(第一批)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工業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2017年6月1日


    附件:關於發佈《網絡關鍵設備和網絡安全專用産品目錄(第一批)》的公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