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組織對虛擬運營商實名制落實情況進行抽查暗訪

2017-02-04 19:30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反恐怖主義法》等法律規定要求,進一步強化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2016年11-12月,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結合防範和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安排,組織對虛擬運營商新入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進行了抽查暗訪。

本次抽查共暗訪31家轉售企業營銷網點總計186個,發現存在違規行為的網點22個,違規比為11.8%,較2016年7月暗訪檢查下降了22.1個百分點。其中,暗訪實體營銷網點39個,發現違規網點12個,違規比為30.8%;暗訪網絡營銷網點147個,發現違規網點10個,違規比為6.8%。遠特通信、天音通信、蝸牛移動、愛施德、海航通信、京東通信、聯想調頻、中期集團、話機世界、民生通訊、鵬博士、樂語通信、星美聖典、中郵世紀等14家轉售企業被暗訪網點存在違規行為;阿裏通信、貴陽朗瑪、小米科技、巴士在線、紅豆集團、中興視通、華翔聯信、迪信通、國美極信、恒大和通信、連連科技、鳳凰資産、日日順、蘇寧雲商、銀盛通信、青牛科技、三五互聯等17家轉售企業未發現違規行為。

針對抽查暗訪中發現的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下發了整改通知,對存在違規行為的虛擬運營商進行了通報批評,並組織對違規行為嚴重的遠特通信、天音通信進行了約談,要求相關企業立即進行整改,並要求對相關責任部門、責任人、違規網點進行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