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衡水:27個專項方案治理大氣污染

2017-06-11 12:5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衡水市召開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大會,制定出臺了《關於強力推進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的意見》和27個專項治理方案,為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明確了方向。

27個專項方案分為冬季清潔取暖、工業污染防治、農村污染防治、揚塵綜合整治、機動車尾氣治理、城鄉增綠擴容、健全治理機制和強化組織保障7個方面工作,每個方面都細化了目標任務和行動措施,完善了重污染天氣應對及採暖季錯峰生産、大氣環境監測、大氣污染防治督查考核等內容。

該市將今年定為環境治理突破年,明確提出主城區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達到75微克/立方米左右,較2016年下降14%左右,其他縣市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達到78微克/立方米左右;優良天數確保達到135天,力爭達到150天,比2016年增加20天;冬季取暖期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力爭比2016年同期下降18%以上。

為實現上述目標,該市以加快改善空氣質量為核心,突出重點領域(壓煤、優企、抑塵、控車、增綠)、重點時段(冬季取暖期)、重點區域(市主城區和各縣市建成區),堅持科學治霾、協同治霾、鐵腕治霾,強化聯防聯控、應急響應。年內主城區建成“無煤區”,其他縣市建成區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區。6月底前實現全域禁售劣質散煤,年內完成11.2萬戶煤改氣工程。10月底前,主城區全部淘汰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記者 陳鳳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