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監總局要求堅決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

2017-06-11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11日電(記者 徐博 陳灝)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付建華11日説,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企業要狠抓安全防範責任和措施落實,堅決遏制危險化學品事故多發苗頭。

付建華是在山東省臨沂市召開的山東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6·5”爆炸著火事故現場會上作此表述的。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除山東發生這起重大事故外,浙江、吉林、安徽、河南、上海相繼發生了5起化工和危險化學品企業較大事故。這些事故暴露出當前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還存在一些深層次的突出問題,主要是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有的地方政府安全發展理念不牢固、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基礎依然薄弱等。

付建華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企業要深刻吸取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採取針對性的有力措施並狠抓落實,有效防範危險化學品各類事故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