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對餐具集中消毒單位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2017-06-12 09:2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11日從遼寧省衛計委獲悉,即日起我省衛生計生監督部門開展2017年全省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專項監督檢查,以加強餐具、飲具集中消毒單位服務質量,做好全省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建設工作。

按要求,6月至8月,各地根據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上報的自查結果,有針對性地開展監督檢查,對已消毒的餐具、飲具進行採樣,送有資質的檢驗機構檢測。9月上旬,各市向省衛計委報送本地區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總結,省衛計委將對全省工作情況進行通報。

據了解,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由市、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及監督機構具體實施,內容包括: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衛生管理監督檢查及餐具、飲具消毒效果檢測,要求對每家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採樣數不少於10件,且為10套獨立包裝。

對存在的問題要依法處理,對涉及投訴舉報、檢驗不合格的要加大監督檢查和處罰力度。對檢驗不合格的,及時向當地餐飲服務監管部門通報,並向社會公佈。要通過培訓、約談、媒體曝光等形式,進一步強化餐具、飲具消毒服務單位主體責任。(記者 朱勤報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