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2017-06-13 08:0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實施意見》,多渠道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並健全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保障措施。

根據《意見》,我省將加大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的開發力度,各地可根據基層實際需求和轉變政府職能、創新公共服務供給模式需要,加大在基層教育衛生、農業技術、農村水利等領域購買服務的力度,創造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各地要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結合推進農業科技創新需求,積極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貧困村從事精準扶貧工作,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投身農業技術、農産品加工、畜牧養殖等事業。到貧困村創業並帶領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致富的高校畢業生,可按規定申報扶貧項目支持、享受扶貧貼息貸款等扶貧開發政策。

我省還將放寬艱苦邊遠地區基層機關招錄高校畢業生條件,並支持縣鄉基層事業單位吸納緊缺專業高校畢業生。此外,我省鼓勵大學生參軍入伍,並將進一步完善高校學生參軍入伍優惠政策,重點落實好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研究生招生計劃、學費資助、複學升學、就業創業等政策,並在相關招錄中拿出一定比例的招錄計劃,招錄退役大學生士兵等。

我省將全面落實各項扶持政策,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同時,扶持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創新創業,充分利用甘肅省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專項資金,繼續實施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能力提升工程,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初始創業項目、返鄉人員創業項目等給予一次性資助或補助。(記者 李欣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