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貧困勞動力一次性創業補貼提高至每人3000元

2017-06-13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6月13日電(記者 梁愛平)記者12日從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了扶持貧困勞動力自主創業,陜西省將貧困勞動力的一次性創業補貼提高至3000元,並重點提供後續跟蹤服務。

據了解,在扶持自主創業方面,貧困勞動力創辦的經濟實體取得法定證件、依法經營6個月以上的,一次性創業補貼從每人2000元提高至3000元,並重點提供後續跟蹤服務。支持貧困村創建創業擔保貸款信用村,創業擔保信用村要優先推薦貧困勞動力申請創業擔保貸款,並免除反擔保手續。

對於有創業意願的貧困勞動力優先安排免費創業培訓,貧困勞動力參加80課時以上免費就業創業培訓的,每人每天給予50元的生活和交通費補貼,每年可享受一次。同時,加強貧困縣區創業培訓師資力量建設。2018年底,每個貧困縣的創業培訓教師不少於3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