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華僑華人工商大會閉幕 啟動一帶一路華商組織協作網

2017-06-14 12:49 來源: 僑辦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13日在京閉幕,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和僑商代表共同觸摸水晶球,正式啟動了“華僑華人與‘一帶一路’建設信息發佈平臺”和“一帶一路華商組織協作網”網站。

6月13日,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在北京閉幕,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中)和僑商代表共同觸摸水晶球,正式啟動了“華僑華人與‘一帶一路’建設信息發佈平臺”和“一帶一路華商組織協作網”網站。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國務院僑辦黨組書記、副主任許又聲出席閉幕式,副主任郭軍主持。

與會華商代表當天發出了《加強華商組織協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倡議書》,號召海外華商組織發揮獨特作用和整體力量,分享機遇,深化合作,實現沿線各國共同繁榮發展,造福當地人民。

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于12日開幕。大會成功舉辦了海外華商與“一帶一路”建設圓桌會、華商與跨境電商發展論壇、“一帶一路”與華商組織協作論壇、華僑華人與創新發展論壇等多場活動。

許又聲在閉幕式總結講話中表示,本屆大會時間雖短,但活動內容豐富充實,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僑商展現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前景與商機。

他指出,廣大僑商、華僑華人商會組織和專業協會積極參與大會,與上屆相比,代表數量、來源地和覆蓋面都有新的突破,基本實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全覆蓋。

許又聲提到,與會代表圍繞“萬僑創新促發展、‘一帶一路’謀共贏”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會議激發了海外僑商和專業人士參與中國發展建設的信心,凝聚了廣大僑商和專業人士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力量,搭建起廣大僑商和專業人士溝通合作的新平臺。

在閉幕式上,還舉行了“華僑華人跨境電商合作聯盟”啟動儀式。

會後,部分與會代表赴天津參加“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進行具體項目的洽談、對接。(周乾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