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人民幣幣值與基本面相符

2017-06-14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劉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大衛·利普頓14日在北京表示,對人民幣的評估顯示其幣值與基本面大致相符。

利普頓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與中國進行的2017年度第四條款磋商的初步結論時説,進一步放開資本賬戶應按照合理順序謹慎推進,輔以必要的配套改革,包括建立有效的貨幣政策框架,構建穩健的金融體系,以及增強匯率靈活性。

利普頓説,中國改革在廣泛範圍取得進展,經濟繼續進行轉型。中國政府充分認識到當前面臨的挑戰,已經採取了關鍵而可取的措施。目前正針對金融部門風險實施重要的監管措施,企業債務的增長在放緩。處理金融部門風險至關重要,建議繼續進行下去。

所謂第四條款磋商,是指根據IMF協定第四條款,IMF派出工作人員小組訪問成員國,收集經濟和金融信息並與該國官員討論經濟發展情況和政策。回到總部後,工作人員準備一份報告,這份報告構成執董會討論的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