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利用地方政府債務額度支持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

2017-06-15 17:46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2017年中央1號文件精神,確保增加農業農村投入,經國務院批准,近日財政部發文通知地方財政部門,建議在2017年債務限額內安排不少於1200億元,由地方政府統籌支持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

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農業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根據2017年中央1號文件確定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建議地方安排不少於600億元債務資金支持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業節水兩項工作。其中:300億元債務支持農業結構調整,主要用於優勢特色産業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各地優勢特色産業提質增效,促進提檔升級,把地方土特産和小品種做成帶動農民增收的大産業;300億元債務支持農業節水,重點支持《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實施方案(2016-2020年)》、《中型灌區節水配套改造規劃》、《“十三五”新增1億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實施方案》等農業節水規劃的實施。

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攻克最後堡壘的階段,剩餘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難度越來越大。為拓寬扶貧資金來源,中央財政在優化支出結構,2017年增加安排200億元使財政專項扶貧資金規模達到861億元的基礎上,建議地方安排不少於600億元債務資金支持脫貧攻堅,促進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貧困村生産生活條件。

財政部要求,各地要合實際情況,將地方政府債務額度優先用於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並切實做好政府債務舉借工作,強化政府債務項目管理,加強債務資金監管,發揮好政府債務資金的引導和撬動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