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國資委就共同支持中央企業
創新發展進行會談

2017-06-16 10:21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5日,科技部、國資委就共同支持中央企業創新發展進行了工作會商。會議由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主持,萬鋼部長、黃衛副部長,以及國資委肖亞慶主任、徐福順副主任出席並講話。

黃衛副部長首先介紹了近年來中央企業在科技創新上取得的重要進展和對雙方加強合作的主要考慮。作為科技創新的國家隊、主力軍,中央企業在增加科技投入、增強研發能力、完善創新體系、多出創新成果等方面成效突出,承擔了大量國家重大科研任務,産生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成果。當前,中央對創新驅動發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科技部、國資委加強合作,加快推進落實“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和綱要提出的各項任務,下一步兩部門將簽署支持中央企業創新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召開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推進會,並通過聯合發佈文件部署落實相關工作。

國資委徐福順副主任詳細介紹了中央企業科技創新領域的新舉措、新進展和新成效,國資委專門成立了科技創新領導小組,統籌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工作。通過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政策環境、加強科技創新頂層設計、提高中央企業創新能力、推進雙創工作、加強技術與資本結合等措施,積極推動中央企業創新發展,承擔國家重大研發任務,發揮先導性、戰略性、骨幹性作用。

肖亞慶主任表示,國資委與科技部加強合作、共同支持科技創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的重要舉措。國資委將不斷加大推動中央企業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共同支持中央企業全力參與國家重大研發任務,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萬鋼部長充分肯定了中央企業在科技創新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績,中央企業作為科技創新的領頭羊和主力軍,勇於克服困難,持續推進和實踐科技體制改革,為國家科技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當前我國科技工作步入新時期,對創新驅動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央企業身負重任,需要在加強原始創新和基礎研究、承擔國家重大研發任務、推進雙創工作、吸引創新人才、拓展國際化發展等方面進一步深化改革,不斷取得更大成績。

王志剛書記在會議總結時強調,中央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關鍵性、重大性和戰略性作用日益突顯,在國家經濟、科技、新興産業發展中起到了重要支撐作用。兩部門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動中央企業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承擔國家科技計劃、吸引科技人才和在科技創新領域雙向開放。科技部將一如既往堅持為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做好服務工作。

科技部辦公廳、政策司、創發司、資管司、高新司、社發司以及國資委辦公廳、規劃發展局、綜合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