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印發《關於建設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

2017-06-21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建設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系統部署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建設工作。

《意見》明確了第二批共92個雙創示範基地,包括北京市順義區等45個區域示範基地,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等26個高校和科研院所示範基地,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等21個企業示範基地。

《意見》指出,首批雙創示範基地啟動建設以來,形成了一批創新創業高地,打造了一批創新創業品牌,探索了一批創新創業制度模式。雙創示範基地已經成為促進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的重要抓手。為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持續打造發展新引擎,決定在部分創新創業基礎較好、特色明顯、具備示範帶動能力的區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業等,再支持建設一批雙創示範基地,進一步強化支撐能力,放大標桿效應,提升社會影響,形成新的創新創業經驗並在全社會複製推廣,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拓展就業空間,為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提供重要支撐。

《意見》強調,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縱深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落實既定改革舉措和建設任務,推動創新創業資源向雙創示範基地集聚,使各項“雙創”支持政策真正落地。同時,針對創新創業重點領域、主要環節、關鍵群體,再推出一批有效的改革舉措,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支持新興業態發展、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完善人才激勵政策、支持建設“雙創”支撐平臺、加快發展創業投融資、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支持海外人才回國(來華)創業、推動融合協同共享發展、營造創新創業濃厚氛圍等方面,繼續支持雙創示範基地探索創新、先行先試,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特色化、專業化的創新創業制度體系。

《意見》要求,第二批雙創示範基地要儘快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進建設並取得階段性成果。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有關要求,認真抓好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工作,加強領導,完善組織體系,出臺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建立地方政府、部門政策協調聯動機制,為高校、科研院所、各類企業等提供政策支持、科技支撐、人才引進、公共服務等保障條件,形成強大合力,推動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縱深發展的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