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服務業發展“十三五”規劃

2017-06-22 10:0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出臺服務業發展“十三五”規劃
將構建“一核兩極一帶多區”新格局

6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自治區政府近日印發了《寧夏服務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十三五”期間,我區將通過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特色精品戰略、開放引領戰略“三大戰略”,加快服務業專業化、産業化、社會化和網絡化發展,構建重點突出、特色鮮明、競爭力強、輻射帶動效應顯著的現代服務業體系,為我區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提供堅實支撐。

《規劃》明晰了“十三五”期間我區服務業將加快發展的13個重點領域,並結合實際進行了分類,“實施特色精品戰略,構建服務業共享發展示範區”,包括商貿、健康和養老、家庭和社區、農業生産性服務業及房地産業5個與民眾生活緊密相關的重點服務領域。“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打造服務經濟先行區”,重點發展金融、現代物流、科技服務業和電子商務業4個領域,以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為主,促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等新興服務業發展壯大。“實施開放引領戰略,建設內陸開放型服務經濟試驗區”,包括旅遊和文化、信息服務、會展及商務服務業和服務外包業4個領域,以創新驅動和全面開放與重點突破相結合,推動服務業走出去引進來,向國內國際市場拓展。(記者 鄭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