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交通建設工程將實行“質量責任終身制”

2017-06-23 1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23日電(記者 高一偉)記者從江西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江西省人大常委會日前頒布的《江西省交通建設工程質量與安全生産監督管理條例》明確規定,交通建設工程實行“質量責任終身制”,從業單位和從業人員在工程設計使用年限內對工程質量承擔相應責任。

根據條例,江西省將實行信用評價制度和不良記錄發佈制度。對從業單位在交通建設工程質量與安全生産方面的信用情況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評價,並納入公共信用信息平臺,定期向社會公開。對從業單位弄虛作假,嚴重影響工程質量或者導致發生生産安全事故等行為,一經發現,即給予不良記錄,並及時發佈。

“條例的頒布,為江西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管提供了較為完備的依據和有力的法制保障。”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謝德強介紹説,條例除解決從業單位責任界定不夠清晰和失信行為懲戒不力的問題,還規範了工程分包和相應的監督工作。據悉,條例將於7月1日正式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