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保險業已基本做好稅延養老保險試點
準備工作

2017-06-23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 王虎雲 譚謨曉)保監會副主席黃洪23日表示,開展稅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時機和條件都基本成熟和具備。

2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加快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

黃洪在23日舉辦的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我國2016年人均GDP已經超過了8000美元,人民群眾有了一定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的能力;從法律制度建設來看,這幾年,各方面的法律規章制度建設都在全面推進,為推行這項政策提供了法制基礎。

“保險業已經基本做好了稅延養老保險試點的準備工作。”黃洪説,在稅延養老保險監管規制方面,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框架;在稅延型養老保險産品的示範條款方面,有了一個初步的示範條款;在稅延型養老保險的信息技術保障方面,中國保信開發了稅延養老保險試點的信息系統。一旦政策出臺,保險業就可以比較有效地銜接這項政策的落地。

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是指國家給予商業養老保險投保人所得稅延遲繳納優惠政策的一種商業養老保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