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治理霧霾、多證合一、養老保險……這一週,國務院定了這些大事!

2017-04-30 0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五一小長假,卸下一身忙碌,來看看這周國務院定了什麼政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推進“多證合一”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會議決定全面推行“多證合一”,進一步梳理涉企證照事項,加大部門間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把設立外商獨資包裝裝潢印刷企業等5項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等。

詳細閱讀>>4月2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大氣重污染成因和治理開展集中攻關。會議確定,開展由環境保護部牽頭,科技、中科院等多部門和單位協作的集中攻關,由中央財政安排專項資金,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重污染成因等難題開展攻堅,推動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為全國和其他重點區域大氣污染防治提供經驗和借鑒。

詳細閱讀>>4月2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今明兩年在河北等13個糧食主産省選擇200個左右縣,以水稻、小麥、玉米為標的,推出保障金額覆蓋直接物化成本和地租,面向適度規模經營主體的專屬農業大災保險産品,在農戶自主自願和自繳保費比例總體不變的基礎上,將中央財政對中西部和東部試點縣的保費補貼比例分別提高至47.5%、45%。

詳細閱讀>>4月2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和發展的指導意見》,全面啟動多種形式的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意見》指出,今年三級公立醫院要全部參與併發揮引領作用,綜合醫改試點省份每個地市以及分級診療試點城市至少建成一個有明顯成效的醫聯體。到2020年,全面推進醫聯體建設,形成較為完善的醫聯體政策體系。

詳細閱讀>>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和發展的指導意見》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地溝油"治理工作的意見》,就構建“地溝油”綜合治理長效機製作出安排部署。《意見》聚焦“地溝油”綜合治理,提出了五個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強化企業主體責任。二是培育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企業。三是完善配套措施和技術手段。四是落實監督管理責任。五是嚴厲打擊"地溝油"違法犯罪。

詳細閱讀>>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地溝油”治理工作的意見》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意見》要求把保障中小學和幼兒園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認真做好風險預防、管控、事故處理和風險化解等工作,進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和防控體系。

詳細閱讀>>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

日前,國家衛生計生委、民政部等多部門聯合印發《健康扶貧工程“三個一批”行動計劃》,提出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簽約服務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行動措施。2018年,大病專項救治試點要覆蓋所有農村貧困人口。到2020年,將使縣域內就診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縣。

近日,人社部、財政部聯合印發《統一和規範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辦法》,提出統一和規範記賬利率的四項基本原則。《辦法》規定“統一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每年由國家統一公佈,並確定職業年金個人賬戶記賬利率辦法。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記賬利率每年6月份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財政部公佈。

農業部關於實施農業綠色發展五大行動的通知指出,農業部決定啟動實施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行動、果菜茶有機肥替代化肥行動、東北地區秸稈處理行動、農膜回收行動和以長江為重點的水生生物保護行動等農業綠色發展五大行動,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農業可持續發展能力,提高農業發展的質量效益和競爭力。

為了進一步推動"雙創"稅收優惠政策的實施,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雙創”稅收優惠政策指引,助力廣大創業創新者更好地享受稅收政策紅利。指引涵蓋了現行有效的77項稅收優惠政策,根據企業在不同階段的不同需求,從初生、成長和成熟壯大三個環節製成企業發展的"指南針"。

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科技部三部門發佈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力爭用十年時間,實現由汽車大國向汽車強國轉變。我國將以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作為突破口,趕超世界先進技術。

近日,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土資源部、國家開發銀行聯合印發《關於支持首批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的通知》,支持遼寧中部、吉林中部、內蒙古西部、河北唐山、山西長治、山東淄博、安徽銅陵、湖北黃石等12個城市(經濟區)建設首批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並明確了各示範區已初步取得的經驗及建議下一步重點探索的示範領域。

為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嚴肅查處欠薪違法行為,堅決打擊惡意欠薪違法犯罪,人社部對山西潞城市昌運嘉園小城故事工程項目、廣西建工集團第一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寧夏星海苑工程項目等10起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進行曝光。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在2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一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34萬人,同比增長16萬人。一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97%,同比下降0.07個百分點。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5日發佈消息稱,2017年一季度養老保險基金總收入9708億元,同比增長25.4%,基金支出8085億元,同比增長22.9%,累計結余突破4萬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