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地質災害防範工作的緊急通知

2017-06-25 15:28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中國地質調查局及部其他直屬單位,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

6月24日,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戶100余人被掩埋。對此,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強監測預警,深入排查各類地質災害隱患,進一步做好強降雨期間地質災害防範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部領導要求認真落實領導批示,切實做好當前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毫不鬆懈。國土資源主管部門要密切關注近期強降雨影響範圍和強度變化,絕不能放鬆警惕,嚴格按照當地政府的統一部署,與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切實做好地質災害防範工作。

二、強化排查,落實責任。要迅速部署對重要地質災害隱患點的應急預案、專業監測和群測群防措施落實情況的檢查,特別是山區丘陵區的高陡邊坡附近、山道溝口附近的居民點、旅遊區和外來務工人員居住區的地質災害監測預警工作,要落實監測責任人,制定落實隱患點應急預案。

三、積極避險,果斷撤離。按照地方政府統一安排,主動加強地質災害危險區的管理工作,如出現險情,立即採取應急措施,及時啟動實施應急預案,果斷撤離高強度降雨區和地質災害隱患點威脅的人員,必要時,採取強制措施避讓,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四、加強值守,完善制度。各地要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完善災情速報、專報制度,確保通訊暢通,信息傳遞準確及時。

五、要特別加強夏季旅遊人員安全管理,提前準備,對旅遊區及交通要道地區的地質災害防範工作加強指導和幫助,防患于未然。

請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嚴防死守,全力避免和減少因地質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如有重要情況,請及時上報。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

2017年6月2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