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慶祝第七個“世界海員日”

2017-06-26 20:5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作為交通運輸部慶祝第七個“世界海員日”系列活動之一的第四屆中國海員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新城體育館開幕,第二批尋找“最美海員”公益活動同時舉行。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致信慰問。國際海事組織秘書處海安司司長阿肖克·馬哈帕特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節日前,一系列關注海員、關愛海員的慶祝活動或利好政策相繼舉行或發佈。25日,《2016年中國船員發展報告》(白皮書)發佈,為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關注和支持船員事業發展提供參考與借鑒。中國籍民用船舶、中國航運企業擁有或光租的非中國籍船舶挂滿旗慶祝;我國駐外使領館派員登輪慰問中國海員。同時,全國各有關地方政府、海事機構、航海院校、港航企業等也圍繞“心繫海員”主題,組織開展了各種慶祝活動。

此前,交通運輸部舉行了2017年“世界海員日”專題新聞發佈會,部海事局副局長楊新宅公佈了第四批便利船員服務清單,海事部門將為船員提供內河船員證書信息公開查詢、實行船員准考證和考試通知書電子化、調整海員外派備用金繳存方式、進一步縮減船員業務辦結時限等6項便利。

第四屆中國海員技能大比武活動以“培育航海工匠,建設海員強國,服務江海聯運,助力‘一帶一路’”為主題,設置了海員鐵人三項接力、海上操艇等9個項目。為期5天的賽程中,來自全國各大航海院校和航運公司的46支隊伍共525名海員將進行激烈角逐。港澳臺首次派出5支航海院校代表隊,部救撈局也派代表隊首次出現在賽場上,部分國際航運企業代表觀摩。

據悉,中國海員技能大比武活動每兩年舉辦一屆,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共同主辦,舟山市政府、浙江海事局承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