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參加失業保險職工可申領最高2000元
技能提升補貼

2017-06-27 09:2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2日,省人社廳向媒體公佈,根據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近日制定出臺的《關於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有關問題的通知》,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企業職工,可申請參保職工技能提升補貼,最高補貼標準為2000元。

符合哪些條件可以申領技能提升補貼?省人社廳相關人士介紹,申領技能提升補貼的時候,申領者屬於企業職工;依法參加了失業保險,並且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含視同繳費年限)及以上;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申領技能提升補貼的企業職工,需要在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帶上本人居民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原件及複印件、《技能提升補貼個人申請表》,到本人失業保險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技能提升補貼申請。

補貼標準為:職工取得初級(五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1000元;職工取得中級(四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1500元;職工取得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2000元。(記者 劉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