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全面開放養老服務市場

2017-06-27 1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27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通過降低準入門檻、精簡審批環節、優化市場環境等措施促進養老服務市場全面開放。預計到2020年,寧夏政府運營的養老床位數佔比不超過50%,社會力量將成為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主體。

根據寧夏出臺的相關實施意見,養老服務市場的準入門檻降低。在民政部門登記的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可依法在其登記管理機關管轄範圍內設立多個不具備法人資格的服務網點。設立營利性養老機構,應按“先照後證”要求,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後,在轄區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門申請設立許可。境外投資者舉辦養老服務項目與區內投資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

上述意見規定,在精簡審批環節方面,申請設立養老服務類社會組織,符合直接登記條件的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門依法申請登記,不再經由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支持新興養老業態發展,對於養老機構以外的其他提供養老服務的主體,鼓勵其依法辦理法人登記並享受相關優惠政策。

寧夏回族自治區財政還將加大對養老服務業的財政支持力度。寧夏每年安排50%以上的福彩公益金支持養老服務業發展。從2018年起,在此前補助的基礎上,對用房自建並投入使用的護理型床位,再給予每張床位5000元的一次性開辦補助;對租用房且租期5年以上及自有房屋改造的護理型床位,再給予每張床位3000元的一次性開辦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