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借景妙喻世界經濟前景

2017-06-27 16: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借景妙喻世界經濟前景】李克強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説,昨天我和施瓦布先生及部分嘉賓一起眺望遠景,看到一座青山,表面遮了一層薄霧。這讓我聯想到當今世界:青山代表了世界的穩定性、人類的可持續性、人類文明的不可間斷性,而薄霧則代表世界存在著不確定性。只要我們咬定青山不放鬆,就能夠用穩定性戰勝不確定性。

【李克強:在新一輪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具有更大的可能性】李克強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致辭中指出,與以往的工業革命相比,在新一輪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具有更大的可能性。因為以網絡化、數字化、智慧化為代表的新一輪工業革命,不僅創造了新的供給和需求,大大拓展了發展空間,也給各方帶來更多平等參與的機會。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借助互聯網,更加便利地創業創新創富。

【李克強談全球化:不能因為走路崴了腳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李克強總理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説,推動包容性增長,必須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世界各國都從全球化中受益,當然也會遇到不適應問題。這些問題根源不在於全球化本身,而是應對問題。我們不能因為走路崴了腳,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了。

【李克強:就業是包容性增長的根本】李克強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説,中國政府首先堅持把就業置於發展優先位置,因為就業是包容性增長的根本。沒有比較充分的就業,就談不上包容性增長,增加收入、創造社會財富就會成為無本之木。近四年來中國新增城鎮就業5000多萬人。有國際權威機構把中國的就業表現列為世界各國第一。

【李克強:雙創讓更多人改變命運有了機會】李克強總理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説,近年來,我們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廣泛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來厚植社會創業創新的沃土,取得的成效超出預期。中國的創業創新,社會成員廣泛參與,各類創新主體攜手合作,有力促進了轉型升級,也讓更多人改變自身命運有了機會,拓寬了社會縱向流動渠道。

【李克強:內需已成為中國經濟響噹噹的頂梁柱】李克強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説,中國經濟增長正從過去過多依賴投資、出口拉動,轉向更多依靠消費拉動、服務業帶動和內需支撐。去年,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上升到64.6%,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服務業增加值佔比提高到51.6%,佔了半壁江山;經常賬戶的差額與國內生産總值之比下降到1.8%,內需已成為響噹噹的頂梁柱。這些重大轉變,凸顯了中國經濟質的提升。

【李克強:放寬一些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李克強總理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將積極主動擴大對外開放,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營商環境。進一步放寬服務業、製造業的市場準入,放寬一些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推進和完善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在支持政策上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在企業登記環節將全面推開內資和外資一個窗口辦事並限時辦結。

【李克強:中國不發展是最大的風險】李克強27日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致辭時指出,中國不發展是最大的風險。儘管在金融領域還存在一些風險,但我們有能力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一些領域的風險我們發現了,也會及時處置。目前看風險總體可控。我們正在採取有效措施,把這些風險點逐步化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