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建成電動汽車2公里充電服務圈

2017-06-28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28日電(記者 朱涵)記者28日從國網杭州供電公司了解到,杭州城市核心區域已建成電動汽車2公里公共充電服務圈,實現快充站點全覆蓋。

“截至今年5月,國網杭州供電公司已累計建成103個電動汽車直流快充站點,初步構建了杭州市新能源汽車充電站網絡框架。”國家電網杭州供電公司營銷部副主任郭蘭蘭表示,據測算,杭州地區電動汽車的充電量每年可替代燃油1.5萬噸,減少二氧化碳3.4萬噸。

杭州是入選全國首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區域。數據顯示,到2015年底,杭州、湖州、紹興、金華在內的試點城市群共推廣新能源汽車25328 輛,規模居全國第三。

根據《浙江省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十三五”發展規劃》,到2020年,杭州將新建集中充換電站不少於160座、分散充電樁不少於63000個,實現核心區公共充電服務半徑小于0.9公里。此外,杭州出臺文件要求,新建住宅停車庫新能源電動汽車充電樁佈線條件按照停車位100%預留,充電樁電表箱、用電容量按10%的比例預留。

對此,國網杭州供電公司表示,將對企業充電樁報裝申請實施“一證受理”,進一步簡化充電設施報裝流程,規範充電設施接入標準,落實充電設施電價優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