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國際工商企業界代表對話 中國“互聯網+”面向全球

2017-06-29 07:5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國際工商企業界代表對話
中國“互聯網+”面向全球

據新華社大連6月28日電(記者陳夢陽、侯麗軍、許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上午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國際工商企業界代表舉行對話會。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以及來自荷蘭皇家帝斯曼、美國江森自控、美國賽富時、南非非洲彩虹礦業等200多家跨國企業的負責人出席對話會,圍繞中國經濟改革、“中國製造2025”、中小企業發展、貿易便利化、“互聯網+”等進行交流。李克強回答了大家的提問。

在回答外國企業如何參與中國經濟改革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國在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進重點領域改革,降低市場準入門檻,通過減稅降費等措施減輕企業負擔,催生大量新的市場主體和新産業、新業態,培育發展新動能,有力推動了中國經濟轉型升級。自由貿易是推動經濟復蘇的良藥。我們將進一步放寬相關行業的外資準入,實施負面清單管理,持續推進貿易便利化措施,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歡迎外資、外商、外智參與中國的改革開放進程。

在回答落實“中國製造2025”戰略面臨的挑戰和如何應對的問題時,李克強指出,“中國製造2025”旨在提高中國産品質量和裝備水平。在全球化背景下不能“閉門造車”。我們需要推進中外合作,歡迎更多先進的國外裝備和技術進入中國市場,讓企業在經濟全球化開放市場中擁有更多選擇,同時倒逼中國企業轉型升級和提高産品裝備質量,相信會給中外企業帶來巨大市場機遇。

在回答中國政府如何進一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互聯網+”的問題時,李克強強調,我們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推進雙創適應時代創新需要,促進了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為包容性增長打下了基礎。中國政府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為中小企業提供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中國的“互聯網+”是面向全球的。我們將努力吸引更多外國企業以網絡為平臺開展對華合作,為中國經濟助力,為中國民眾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施瓦布等與會外方代表表示,李克強總理在本屆論壇上全面闡述中國經濟政策,傳遞了中國政府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信心,令各界深受啟發和鼓舞。國際工商界從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受益,願抓住中國發展機遇,加強對華合作,繼續為中國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